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文摘:哲學家教你學會過一天


和蘇格拉底吃早餐,與傅柯一起跑步,跟著佛洛伊德去shopping,隨著彌爾去蹺班……哲學家教你學會過一天Breakfast with Socrates: The Philosophy of Everyday Life

     因為看過,想要留下些什麼,但感想又讓人卻步,所以就留下,令我有感覺的話,可以不時地去回味。
  1. 沒錯,我們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生。-安妮.迪勒
  2. 不經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。-蘇格拉底
  3. 我思故我在。-笛卡兒
  4. 請不要忘記,保持清醒和勤奮不懈目前受人敬重的程度,可是高過睡覺和懶惰,而且很可能會一直領先下去。
  5. 世界就是這麼運作的,只可被預測到某種程度,但還有一大部分遠超過可預測的範圍。-盧克來修
  6. 自我-我想要為我自己做些什麼。
  7. 超我-我們認為外界想要我們做什麼。
  8. 我們之所以在早上把自己弄乾淨,是為了預留一張空白的畫布,讓自己能夠在上面揮灑出一些比昨天更棒的結果,活出更為精彩的生命。
  9. 在我們為出門做準備的時候,我們是在迎接不確定世界裡的一場戰爭,我們需要某種程度的認真,因為風險不總是無關緊要,但無論如何,讓自己氣派出門又何妨呢?
  10. 所有人對抗所有人的戰爭。-霍布斯
  11. 個人自由讓生命有活下去的價值,因此社會應該稍做讓步,讓個人自由有呼吸的空間。-彌爾
  12. 假日的徽章圖案,是由遺忘和記憶交織而成的大綱。
  13. 我們走遍世界去尋找美,但我們必須把美帶在身上,否則就無從尋找。-愛默生
  14. 印刷在紙上的黑色線條是如何像一群超迷你蝙蝠,惹你生氣,逗你開心,使你感動,讓你害怕,甚至引你想入非非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